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高温天火了“乡村游”

2016-08-08 08:5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高温天火了“乡村游”

  通讯员 石颢

  今年入夏以来,高温一浪接着一浪。在宁县,今年的“乡村游”格外红火。许多城里人纷纷自驾轿车,带上亲朋好友来到乡村休闲、避暑。

  8月3日,笔者随着自驾车流,沿宁县城北川的水泥大道,来到了风光旖旎的春荣镇蟠溪生态山庄。这里景观林苗茂盛,山风凉爽,花香扑鼻。

  尽管不是休息日,生态园里照样游人如织。笔者沿着林间彩石铺筑的蜿蜒甬道,走过了垂钓园、文体广场、水上乐园。在瓜果观光采摘园里,来自庆阳的游客张先生正和生态园的主人昔兴宁商量价格,他想在回家时多买些这里的瓜果。

  昔兴宁是西沟村农民。去年,他靠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建起了瓜菜大棚采摘园。“今年大棚里的瓜果长势喜人。甜瓜、黄瓜、苦瓜每天都要往外批发,特别是城里游客爱吃的草莓、圣女果等,也是边熟边销售一空。”昔兴宁高兴地说。

  在餐饮区,一家挂着“王富贵早胜大麻花”招牌的店面前,许多游客在排队。“我和妻子利用镇里开发乡村旅游的时机,打理起了这个麻花店。”王台村村民王富贵说:“今年前半年,店里的收入已有3万多元了。”

  今年40多岁的张旺旺是赤堡村村民,他经营着“张旺旺春荣黑山羊肉经销店”。他说:“今年入夏以来,游人特别多,收入比在外打工好得多。”

  “乡村游”深受城里人喜欢,他们不仅能在这里品尝到农家美味,还能体验到这里的风土人情和乡村文化。在春荣镇乡村工艺品和书画作品展销点,村民武会兰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各类工艺鞋垫全摆出来,供游人观看、购买。武会兰介绍说,她们为了经营农村手工制品还成立了合作社,许多农村妇女参与制作绣花鞋垫、虎头枕、小布鞋、十字绣等民俗工艺品,然后在各乡村旅游景点出售。

  春荣镇党委书记张国平介绍说,在镇里倾力扶持下,王台、昔沟、李台、高寺等5个村都在利用潜在的资源优势,发展历史文化、绿色餐饮、农特产品开发等乡村旅游产业。至今年7月底,完成各类投资6000余万元,其中蟠溪生态山庄还荣获了“中国旅游示范户”荣誉称号;农民吕积存、党满年、高小会等荣获“中国乡村旅游开发带头人”称号。今年前7个月,全镇接待游客11万多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00多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