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将用三年时间建成18个特色小镇

2016-08-04 08:2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6期)

  原标题:我省将用三年时间建成18个特色小镇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我省将用三年时间,在全省重点建设18个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均要建设成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其中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

  《意见》提出,我省要力争通过3年努力,在全省范围内初步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功能完善、产业集聚、开放包容、机制灵活、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均要建成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其中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支持各地以特色小镇理念改造提升产业集聚区和各类开发区(园区)的特色产业。建设工作从今年7月起至2018年底。省级财政要采取整合部门资金的办法对特色小镇建设给予支持。同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按期完成任务,通过考评验收的特色小镇给予一定的奖补资金。特色小镇所在县级政府要将特色小镇建设用地的租赁收入以及小城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等资金,专项用于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各地要积极研究制订具体政策措施,整合优化资源,对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给予支持。

  重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定西市通渭县平襄书画小镇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冰雪运动小镇

  武威市凉州区清源葡萄酒小镇

  天水市麦积区甘泉民俗风情小镇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七彩丹霞小镇

  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马家窑洮砚小镇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小镇

  平凉市崆峒区崆峒养生休闲小镇

  酒泉市肃州区酒泉玉文化小镇

  兰州市榆中县青城历史文化小镇

  定西市陇西县首阳中药材小镇

  陇南市康县阳坝生态度假小镇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小镇

  陇南市成县西狭颂文化养生小镇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梨园小镇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红色旅游小镇

  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民族风情小镇

  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香草小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