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甘肃高考本科二批昨晚8时开始第一次征集志愿

2016-08-01 07:3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本科二批昨晚8时开始第一次征集志愿

  主要以东北、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学院为主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 实习生 宗韦利)7月31日晚8时,我省高考本科二批J段开始征集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和专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院校较多,以东北、中部地区的各类非省会城市的学院为主。同时,艺术类39所、体育类2所三本院校也进行了征集志愿。

  文史类:省外师范类院校较多,省内6所院校征集志愿

  文史类中,参加征集志愿的省外院校相比理工类较少,师范类院校相对较多,但征集的专业均为非师范类,社会学、法学、社会公共事业管理、秘书学等专业较多,金融、外语等文史类大热的专业较少。此外,内蒙古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黑龙江工业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偏理工类院校也占不少。

  省内院校中,陇东学院、兰州文理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6所院校进行了文史类志愿征集。其中,陇东学院征集人数最多,秘书、英语、护理学等7个专业征集200余人;兰州文理学院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征集54人;兰州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商务英语、体育经济与管理3个专业征集19人。其余3个院校只征集少数民族班考生。

  理工类:几百所院校参加征集

  省外参加理工类征集志愿的院校较多。有不少投档分数线较高的院校参加了征集,例如,山西医科大学医学试验技术、护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征集5人,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征集1人,内蒙古医科大学针灸推拿学征集1人,成都中医药大学征集藏药学1人,天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征集1人。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的院校参加征集志愿的非常少。东北、西部、西南等地或内陆非省会城市的高校相对较多。

  省内院校中,陇东学院、河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医学院等6所院校进行了志愿征集。其中,陇东学院、河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征集人数较多,西北民族大学只征集少数民族班考生。

  体育艺术类:41所院校征集志愿

  此次征集中,本科二批J段体育、艺术类专业也进行了征集志愿。但与普通文理不同的是,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指的是三本院校,也就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体育、艺术类类面向本科二批线(含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和专业课线下10分(含10分)以内的考生。广播电视编导面向编导类本科二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和文化课线下10分(含10分)以内的考生。

  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名单中,体育类只有2所三本院校征集志愿,其中南昌工学院征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人,海口经济学院征集休闲体育专业1人。艺术类征集志愿的三本院校相对较多,省外有39所三本院校征集志愿,省内院校没有参加征集志愿。征集的专业以美术类的设计学专业居多,征集人数大多在5人以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