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网传:兰州限行有新规 交警:未发布上述消息

2016-07-31 10: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若飞(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网传:兰州限行有新规交警:未发布上述消息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升)这几天部分网站发布消息称:“兰州交警发布公告:从即日起至8月1日零时所有大型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兰州市区。另外,外地小型车辆13时至19时30分一律禁止在兰州市区通行,请广大司机朋友提前做好绕行。”同时微博微信等相关消息遍布网络。7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经查证,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未发布上述公告消息,上述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

  现状

  截至今年6月,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61925辆,与2005年的231984辆相比,10年时间增长3.1倍,道路交通密度(机动车总量/道路总长)高达每公里934辆,中心城区各主要干道高峰交通流量均已接近或达到饱和状态,饱和度最高的南滨河路小西湖丁字路口一带高峰流量超过设计流量的1.75倍。交通供需矛盾的日趋尖锐,直接导致近年来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问题日趋突出。

  由于轨道交通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期间不得不在城区主次干道大量施工开挖,反过来又加剧了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今后一段时期畅交通、治污染工作压力仍将不断攀高,尽管建设部门开足马力争抢进度,交警部门停假停休全员上路疏堵保畅,但是交通拥堵加重和出行不便的阵痛期仍然难以避免。

  回应

  兰州交警部门介绍,当前正值兰州市旅游旺季,来兰避暑旅游宾客逐年大幅增加,近期经由兰州市前往青海、甘南、新疆、宁夏等地的旅游车辆大幅剧增,市内各大宾馆床位供不应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愈加突出,严重影响市民群众正常出行。同时,引发连锁反应导致臭氧超标。

  针对上述问题,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自7月28日下午开始,交警部门紧急动员,全员上路,采取强力措施加大城区外围货车卡口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兰州市公安局有关通告精神,除拉运鲜活农副产品、生活必需物资车辆以及油气运输、邮政速递车辆和重点工程车辆外,对8吨以上或三轴以上大型货车一律予以劝返,对8吨或三轴以下货车控制在零时—6时期间进城,0.75吨以下不受限制。同时,对进入市区方向的小型汽车在城区拥堵严重时实行分时段、分批次放行措施,乘坐老弱病残孕以及有其它紧急危重情况的不受限制。采取上述措施后,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显著缓解,通行基本通畅,臭氧超标得到控制。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优化管控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做到疏堵保畅效果的最大化,交通影响和延误的最小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若飞(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