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投稿

小小微心愿 干群连心桥 酒泉瓜州县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点亮“微心愿”

2016-07-29 17:3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通讯员 魏金龙 汪锋)自今年3月酒泉市瓜州县在城镇社区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活动以来,5个社区共征集到微心愿1221个,其中1158个已被认领。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变成实现,灿烂的笑脸在群众的脸上绽放,干群之间架起连心桥,释放出社会和谐“正能量”。

  “以前,信息不对称使在职党员的热情经常与群众的所思所盼对不上号,沉下去为群众做点事不容易、不方便,有力使不出。”邮电巷社区党委书记韩芳说,点亮“微心愿”这个活动载体形式简单、容易对接,有效地解决了党员服务群众“有心者事不成”的问题。

  活动启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征集、设立信箱等方式,广泛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将一个个心愿登记、梳理后制作成台账,通过在社区明显位置设置“微心愿墙”张贴、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公布公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1900多名在职党员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意愿,采取个人认领、多名党员共同认领、共建单位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进行认领,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助和亲情服务,争做“圆梦人”。此外,社区还专门建立了在职党员档案,对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职业特点和特长爱好等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引导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和能力落实“微心愿”,支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

  “一个心愿亮出来,就有一名党员来认领。”福利巷社区党委书记马永慧说。现在,社区微心愿墙上的心愿贴不出几天就会被认领,新的“微心愿”又会贴上。每完成一个“微心愿”,在职党员就会收到心愿人的致谢信,这也是党员为民服务的“成绩单”。

  如今,退休空巢老人李玉珍的家里定时有党员上门探视、做卫生;家庭困难的张露芸同学获得了学习辅导资料和新文具;党员刘艳花给独居老人张凤枝送去了西瓜和糕点;每半年仁爱医院的在职党员都会为老人们义诊身体……在接受帮助的过程中,群众得到了关注和关心,充满了“正能量”,这些力量汇聚起来形成了“主旋律”,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形象悄然树立,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