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金塔“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竞赛暑期火热进行中

2016-07-28 15:0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你想成为消防员吗?拿起手中的小小笔杆,写出、画出你心中的消防!”自“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大队联合县教育部门积极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来自全县近100件作品引发了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前期,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发文部署开展竞赛活动,将此项活动作为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一个全新载体,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层层发动、扩大影响。在宣传发动上,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利用教育局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向全县中小学发布竞赛活动征集时间、内容要求、奖励设置、活动评选等内容,全力提升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用缤纷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消防形象,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创作出了一大批生动的征文和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构思巧妙、色彩绚丽、通俗易懂,孩子们将特有的童真、新奇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让人过目难忘。

  下一步,大队将借助微信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播,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推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有效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