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岷县漳县“7·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 昔日灾区变身美丽村镇

2016-07-21 15:4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岷县麻子乡吴納村新貌

岷县梅川镇2013年地震,留下的破损房屋。

  “7·22”,一个对于定西岷县漳县的人民来说,是多么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们终生难忘。

  2013年7月22日7时45分55秒,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使受灾地区的交通、水利、电网、通讯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重灾区一度断电、断水,通讯瘫痪,道路中断。

  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经济损失,其中因灾死亡93人、受伤1349人、紧急转移35.85万人;灾害共造成定西市岷县、漳县、渭源县、陇西县、临洮县5县直接经济损失159.81亿元,岷县漳县的受灾情况尤为突出。

  灾害发生后,定西岷县漳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视察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快速反应、紧急动员、科学应对,科学组织抢险救灾。灾后32小时内失踪、被埋人员全部找到,22小时内损毁道路全部打通,34小时内受损电力、通讯设施恢复运营,伤员救治零死亡,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在最短时间内得以恢复。

岷县梅川镇永星村旁的新建公路。

漳县大草滩乡集中安置点,村民正在打篮球。

  后恢复重建拉开大幕

  随后,岷县漳县的灾后恢复重建的大幕正式拉开。2013年8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统筹”的重要指示。2013年8月17日至18日,李克强总理亲赴岷县漳县地震灾区,视察灾情,指导过渡安置、灾后重建工作,并且现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国务院成立了由国家发改委牵头、13个部委参加的规划指导组,对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和实施提供咨询指导和支持帮助。2013年9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出台了10个方面的具体政策,为灾后重建提供了政策支持。省委、省政府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深入灾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岷县漳县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定西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岷县漳县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规划,科学重建,夺取了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