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定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新貌仿如一幅美丽的都市画卷(组图)

2016-07-20 13:1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石川乡菜子川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的太阳能路灯

四联乡四联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的房子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夏季的清晨,旭日东升,温暖的阳光普照两千里武阳大地。在漳县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之际,记者走进漳县,就灾后重建中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完成落实情况,访民情、查民意。

  2013年漳县发生6.6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定西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规划,科学重建,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

  19日上午,记者趁着初升的太阳,沿着新建的公路,首先来到了漳县四联乡四联村集中安置点。“霞布河水起波浪,两岸花草披绿装。鱼跃河塘戏鸳鸯,滚滚河流赛长江。”一首随性诗深深扎进记者的眼帘,作者汪云飞用自己的笔触赞美了四联乡集中安置点的自然风光。站立在四联乡集中安置点的桥头,可以看到霞布河河水清澈见底,从脚下滔滔而过,再远望安置点的前后绿山,两者加在一起就如同汪云飞诗里描述的一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都市画卷。

  宽阔笔直的乡村道路、青砖白墙的村民房屋、崭新整齐的节能路灯。地震后的漳县,进过三年的大力建设,乡村面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联乡四联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文化广场一角

草滩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村民家中的家具

  受灾群众住上安全、可靠、经济适用房

  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漳县大草滩乡村民漆永科的家,之前在山上,当时家里的房屋是土坯房子,抗震能力不好,地震中受到严重地破坏。当时没有安身去处的漆永科很是内疚。好在有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下,漆永科一家人搬迁走进了大草滩村小林村集中安置点。“自己现在住进了新房子,而且是楼房,很安全,我感觉很高兴的。集中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很齐全,有文化广场、乡村卫生室、幼儿园等,我每天吃完饭,有时间都要去文化广场打羽毛球,我们农民的生活也要像城里人一样过得有滋有味。”

  据悉,漳县按照新建房屋7度以上抗震设防标准和上下圈梁构造柱建设标准,按期完成了15955户农村、282户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和15461户农村、1020户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任务,省内移民靖远异地安置区180户群众按期搬迁入住,全县10.92万受灾群众住上选址安全、质量可靠、经济适用的住房。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