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红色圣地上的青春之歌——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红色之旅参观南梁侧记

2016-07-19 08:43: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红色圣地上的青春之歌

  ——全省高校师生暑期红色之旅参观南梁侧记

  记者 王莉

  7月18日,冒着滂沱大雨,全省“高校师生暑期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代表团来到革命老区庆阳市,参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

  当代表团抵达时,恰好遇上来自庆阳市宁县早胜镇的87岁老人方宏泰一家,这个四代人的家庭主动加入代表团,与成员们一起倾听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方宏泰迈着颤巍巍的脚步,一直不知疲倦地跟随着代表团,他的家人还与代表团一起围拢在歌曲展板前,齐声高唱着《军民大生产》,方宏泰老人连声说军民大生产:“好!好!”

  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幅幅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革命画卷徐徐展开:20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代表团成员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贺飞龙深有感触地说:“这三位革命前辈都是少年立志报国,有着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青年大学生应立足自身,努力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南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武装斗争艰苦卓绝,无数革命先烈以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写下了一曲曲催人泪下的英雄壮举,让每一位代表团成员都感受着红色精神,激扬着青春梦想。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生曹美琳说:“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牢记住他们。”兰州财经大学学生田洪宇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没有退缩,令人心生敬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尘强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南梁精神融入我的生活,让红色文化得到传承。”

  厚重的革命历史也深深撞击着老师的心扉。甘肃农业大学教师侯思伟表示:“通过亲身体验,重温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是我们今后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财富,值得永远纪念和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