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五泉街道邀专业老师为百名失业人员再就业传经

2016-06-28 10:1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五泉街道邀专业老师为百名失业人员再就业传经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企业在招聘时,不仅考察求职者的合作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看重其沟通交流的能力。然而调查发现,大多数人往往看重成绩,忽视了沟通能力的培养,最终导致应聘受挫。与其对应的现象是,约有七成被企业解雇的员工,源于其缺乏有效沟通导致的。”在日前举行的五泉街道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技能培训会上,来自城关区就业局的授课老师李轶梅这样说。

  当天有百余名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培训。李老师在授课中说到,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每天都在各类沟通中度过,在家里与家人的沟通,在单位与同事的沟通……通过几个简单的事例,让学员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她说,当前的社会充满机遇和挑战,个人拼搏与团队成长不可分,更离不开有效沟通,研究发现约72%的解雇,源于缺乏有效沟通所致。李老师还与学员互动,让每个学员明白了,除了语言,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微笑,都会产生意外的效用。有效沟通,是内在自信的表达,展现的是个人魅力,在沟通中,自信表达不只是辞藻的优美,更是对沟通内容的深入了解,这对今后的工作极有帮助。

  通过这次技能培训,让失业人员明白有效沟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积极开展培训工作,把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统筹纳入培训计划,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并为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农民工外出务工拓展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