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网媒记者嗨翻古莱坞华盛欢乐世界 古域旅游喊你来看看

2016-06-27 11:11:30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舒适游泳打水仗、超长距离滑水冲浪、刺激的跳楼机过山车……今天,2016全国百家网媒甘肃行采访团一行在华盛欢乐世界玩嗨了,多彩的游乐项目让网媒记者直呼过瘾!这是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首个立足陇原民俗文化、中医药养生文化、影视文化而打造的国内一流主题公园。园内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景观项目、配套服务项目200多项,让网媒记者大开眼界。

  华盛欢乐世界入口

  古莱坞,位于素有“千年古郡”、“中国药都”美誉的甘肃陇西县,由陇西华盛集团旗下的甘肃华盛文化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总投资80亿元,规划用地400公顷,是中国首个古域旅游度区,中国首个古国影视文化体验主题乐园。古莱坞规划建设了华盛欢乐世界、陇西影视城、中医药养生谷、渭水风情街四大板块,采用国际一流的人本主义理念规划设计,被外界誉为“丝路上的神奇古国”。

  华盛欢乐世界设施

  华盛欢乐世界以科技娱乐互动、丝路文化体验与陇西古郡历史民俗为主题,是一个国内领先的大型科技文化主题公园,是中国首个丝路文化体验园,梦幻水城则弥补了西北夏季无大型水乐园的空白。华盛欢乐世界分为陆公园、水公园两部分,单票、通票两种票供游客选择,游客年接待量300万人次以上。项目实行全园一票制,游客购买门票入园后园内任何主题游乐项目不再另行收费,一票畅游,欢乐无忧。

  据古莱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这里,游客可登上再现陇西郡“四国要塞”气势的威远楼,俯瞰全城,感受厚重陇西文化;大摆锤、过山车、揽月游览车等十余项大型设备将会让年轻人疯狂尖叫,释放身心压力;国内一流的超级球幕影院将完美再现女娲补天、女娲造人的神秘传奇,让游客穿越历史的洪荒,见证开天辟地的沧桑巨变;特别是融合渭水文化与现代水上游乐的梦幻水城,国际顶尖的戏水游乐设备将带给广大游客别样的水上风情。”

  采访中,网媒记者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悬挂过山车、海盗船等项目,惊险刺激的亲身体验引得记者们连连尖叫,过足了欢乐世界的瘾,纷纷表示:如此精彩的娱乐体验前所未有,古莱坞的无穷魅力让人难忘。

  古国影城融合丝路文化、千年药都文化、古国文化、陇西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真实而艺术地展现秦汉时代的历史风貌和人文景观。充分利用周围既有南方的山、水、湿地和森林景观,也有沙漠、草原和古城堡北方独特的景观,打造别具匠心的古装影视拍摄基地和外景取景地,吸引着全国各地剧组驻场拍摄。神医谷是西北地区最具权威的中医药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也是最热门的影视拍摄游客体验中心,分为药王圣谷、百药园、神医谷三大部分。渭水风情街是古莱坞项目的特色街区,打造名副其实的西北民俗第一街。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还能寻获到千年古郡的艺术商品;精心设计的“景观长廊”和波光凌凌的渭水,更让广大游客体验到了依山傍水、楼台亭榭的江南水乡意境。

  戏水游乐设备

  另外,这里保留了众多传统的手工艺作坊,为广大的游客朋友带来别具特色的民俗手工艺表演、街景互动表演等,生动形象地再现古郡陇西市井风貌,是游客朋友观赏秦汉时期社会街景的一副“风俗风情画”。

  古莱坞吸引了周边兰州、天水、宝鸡、西宁的人流,今年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00万元,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7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古莱坞的规划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直接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间接拉动12500多人就业,以80亿元的直接投资拉动近1000亿元的间接投资。渭河沿岸生态景观也将因此得到极大改善,会因古莱坞而成为一座不夜城。

  记者 郭亚婷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