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至西安T3102“天水号”城际列车开行 每日往返(图)

2016-06-03 10:4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5月30日早7时整,随着一声汽笛,首趟天水至西安T3102次“丝路快车·天水号”城际列车驶出天水车站,向着古城西安飞奔而去。这是天水市和兰州铁路局精心打造的“丝路快车”跨局城际列车。

  “天水号”首发现场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发车。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出席首发仪式。

  据悉,T3102次列车使用25DT型车体,编组6辆。其中,双层硬座4辆,软座1辆,硬座1辆,全列定员754人。从天水站始发时间为7时整,途经杨陵、咸阳,当日11时38分到达西安。西安站发车时间为12时45分,途经咸阳、宝鸡,当日16时21分到达天水站,该趟列车每日往返于天水西安两市之间。列车全程票价:软座77.50元,硬座50.50元。

  “天水号”首发现场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在讲话中指出,天水市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参与全省铁路事业的大谋划、大建设、大发展的工作进程中去,持续加强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先后开通了天水至兰州“麦积山号”列车、天水至陇西“城乡文化”列车、天水至敦煌“伏羲号列车”、天水至平凉环形列车,极大的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有力带动了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本次“天水号”列车的首发开行,对于加快天水市开放开发步伐,加速融入大关中旅游经济圈,促进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有关部门和旅游行业要以此为契机,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进力度,加强与关中地区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不断提升天水文化旅游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整体发展水平。同时希望兰州铁路局继续加强指导支持,天水火车站精心组织管理,地方政府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列车安全、高效运行,真正把这趟列车打造成宣传天水、展示天水的重要窗口。

  天水是羲皇故里,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宝鸡是炎黄故里青铜器之乡,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这趟列车的开行,不仅拓展了旅游市场的开发,而且将有效缓解天水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旅客出行的压力。”天水车站站长巩增明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