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川师大白银籍学生砍杀室友被认定为抑郁 家属申请重新鉴定

2016-08-02 08: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川师大白银籍学生砍杀室友被认定为抑郁

  遇害者家属向检察院申请重新鉴定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8月1日记者从四川师范大学白银籍大学生砍杀室友案遇害者家属芦海强处获悉, 1日上午,他在律师的陪同下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递交了《重新鉴定申请书》 , 检方收下了相关申请材料。据芦海强介绍,检方在收取材料时,还建议他尽快递交2家以上权威且有资质的鉴定机构,目前他正在进行筛选鉴定机构,或将于8月2日把名单提交给成都市检察院。

  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芦海清的代理律师陈逢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案中的《鉴定意见书》结论如果成立,滕某因抑郁症杀人只负部分刑事责任能力,那么对我国社会民众心理导向、违法犯罪率、刑事法律制度将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他们相信检察机关会依法、客观、公正严格审查本案所有证据材料和第一次《鉴定意见书》及其依据,也相信检察机关会依法启动重新鉴定程序。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成都市检察院目前在对芦海强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查,如果符合规定,检方会支持,若不符规定,会给出书面理由。芦海强认为,犯罪嫌疑人滕某入学时心理测试结果显示为一切正常。 《鉴定意见书》的鉴定结论明显与滕某在入学时所做的心理测试相互矛盾。同时,家属有理由认为,抑郁症不是刑法意义上的精神病,而且现代社会压力本身就大,有相当一部分人有抑郁症。同时芦海强提出抑郁症与刑事责任能力是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抑郁症不能作为判断滕某责任能力的依据。

  案件回顾:

  3月2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白银籍大一学生滕某挥出50余刀将同为白银籍的室友芦海清杀害,警方3月28日将涉嫌故意杀人的滕某刑事拘留。

  5月,犯罪嫌疑人藤某被鉴定患有抑郁症,对3月27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5月4日在拿到鉴定意见后,受害人哥哥芦海强(记者注:芦海清被过继给芦海强父亲抚养)表示并不认可鉴定结果,并将申请重新鉴定。

  7月8日,成都市检察院告知芦海强,此案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相关卷宗、证据材料已移交检察院,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在查阅案卷材料后,芦海强8月1日提交对滕某的重新鉴定材料。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