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临夏县南塬乡张河西村油桃香

2016-08-02 09:0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张河西村油桃香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张志强

  7月,临夏县南塬乡张河西村种植的油桃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张河西村是临夏县油桃种植基地,全村油桃种植面积1600多亩,挂果面积800多亩,是名符其实的“油桃村”。

  7月28日,记者在张河西村采访时看到,村里的油桃园集中分布在临三公路东侧的张河西大庄和水漫滩两个合作社,果农们通过沿路设摊和进园体验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不仅卖出了好价钱,还让游客体验到了田园乐趣。

  村民张思祥是村里的油桃种植大户,他家的油桃园建得早、种得多、管得好,收入也高。“去年收入4万元,今年挂果的树多了,产量增加了,亩收入能过万元,总收入预计有7万元。”张思祥说。

  “我们这边日照时间长,白天温度高,晚上温度低,早晚温差大,特别适合油桃生长,出产的油桃又脆又甜又香。而且我们都用牛粪、鸡粪等有机肥料,很少用化肥。”说起油桃“无公害”的品质,种植户李建业头头是道。

  正是看准了张河西村油桃品质好、无公害的特点,临夏县从2012年开始免费提供苗木,扶持农户种植油桃。县农业、林业、科技等部门还进村入户,举办油桃栽培、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培训班,为村民送去实用技术。

  张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张永伟告诉记者,张河西村油桃种植实现整村全覆盖,全村油桃销售收入仅今年就突破了200万元,其中收入10万元以上大户3户、收入5万元以上种植户8户,油桃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