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将于6月18日开展(图)

2016-06-02 16:1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9日,“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本网记者 金琼) 记者从天水市外宣办了解到,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将于6月18日开展,本次摄影展设主题展、国内外摄影大师邀请展、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机构展和天水本土摄影作品展等四个层次共计60个展览,展出作品2600余幅,活动将持续到6月24日结束。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李膺担任顾问,聘请法国著名摄影师、国际摄影策展人阿兰·朱利安担任影展的总策展人。本次摄影展是结合2016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27届中国伏羲文化旅游节而举办,影展以“影像丝路·神奇天水”为主题,重在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文化,宣传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和厚重历史,扩大天水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本次摄影展设主题展、国内外摄影大师邀请展、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机构展和天水本土摄影作品展等四个层次的展览。作品表现形式新颖多样,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丝绸之路文化带上的历史古迹、人文风貌和沿线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烙印,以及新时期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

  据悉,摄影展期间,还将举办影像丝路讲座摄影高端论坛和甘肃省各市州非遗展演、民间民俗文化展示等14个文艺展演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