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期待与展望关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冲刺敦煌文博会

2016-05-27 10: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期待与展望关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冲刺敦煌文博会

  酒泉供电公司职工对110千伏敦煌变电站每台变压器进行精心检修。

  工人们精心焊接,确保“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项目工程质量。

  提升改造后的敦煌党河风情线夜景更加迷人。

  敦煌市城市主干道随处可见文博会的宣传标识。

  鸣沙山景观大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施工现场机声轰鸣,焊花飞溅,随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

  作为敦煌文博会重点交通保障项目——敦煌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相关附属工程及配套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五月的敦煌,升温的不仅是气候,还有进入倒计时的文博会。

  机场、场馆、剧场、酒店……如魔术般平地而起,每天都变换着样子,城市中的每一条街道,不经意间变得更加漂亮。

  忙碌的工人,挥汗如雨。匆匆的脚步,没有停歇。人们在谈论着关于文博会的一切。

  热度,在迅速提升;冲刺,在不断提速。

  5月14日,在清晨的阳光中,“文化圣殿·敦煌号”列车,带着热情从敦煌飞速驶向北京,一路发出文博会的诚挚邀请,并在返程时带来更多关注的目光。

  正在扩建中的敦煌机场,创造了一个速度奇迹——用20天就完成T3航站楼盐渍土换填,用52天实现钢结构封顶。如今,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室内安装工程、外墙装修和内部精装修的施工也已全面铺开,6月底将全部完工。

  为了完美呈现“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负责项目建设的施工人员立下“军令状”,对每一个环节都周密安排、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

  敦煌大剧院作为文博会的重要场馆,建设时间紧、难度大。开工至今,700名建设者放弃春节等节假日休息,24小时不间断作业,提前实现了主体钢结构封顶,为确保文博会开幕式的演出赢得了时间。敦煌大剧院建成后,不仅可满足《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大型剧目的演出,还将成为敦煌新的文化地标。

  道路、供水、供电,为了把文博会办成国际一流的文化盛会,就必须百分之百地提供各项保障。在烈日下,酒泉供电公司的女员工王微正在对110千伏敦煌变电站进行检修。为了保电工作顺利开展,电力公司多次进行实地勘察研究保电方案,安排部署了供电保障专项护网行动。

  目前,敦煌全城动员起来进行环境治理,以更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市民们意识到,生活在这里,就要承担起爱护家园的责任,要让整个城市更加美丽。

  距离文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参与备战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种紧迫感,扛着重重的责任与时间赛跑,到了冲刺的阶段,也意味着离终点已经不远。

  记者 高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