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问道崆峒·走进平凉乡村养生游活动启动 开启平凉养生之旅(图)

2016-05-18 11:5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美丽乡村礼赞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在2016年“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平凉市于17日上午在黄帝问道圣地崆峒山,举行了2016年“中国旅游日”省内外百家媒体、旅行社“问道崆峒·走进平凉”乡村养生游体验暨电信杯平凉游记征文活动启动仪式。让游客实地体验平凉独具特色的养生项目和精品乡村旅游线路,领略平凉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提升平凉养生旅游、乡村旅游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平凉市政府副市长李生发主持仪式。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平凉市政府副市长李生发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市政协副主席朱九林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平凉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广成子修道崆峒山,形成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养生理念。近年来,平凉市依托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平台,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加快推进中华崆峒养生地建设,持续打造理念、美食、运动、国医、温泉、避暑等六大养生名片。已成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针灸拜祖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亚健康调理基地和癌症疗养基地和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授予的“指定养生宜居城市”。

  曹复兴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积极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平凉市将紧盯建设全国文化旅游养生第一地这一目标,用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两大平台,加快培育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三个大景区,重点建设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文化产业园、崇信县龙泉寺文化旅游产业园、华亭县关山莲花台避暑养生文化旅游产业园、静宁县葫芦河金果养生园四大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协调联动、绿色引领、开放开发、共享富民五大工程,推进文化旅游养生深度融合发展,把平凉建设成为全国文化名地、道源圣地、养生福地和旅游胜地。

平凉市旅游局向崆峒乡村养生游总代理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平凉分公司授牌。

  仪式上,平凉市旅游局向崆峒乡村养生游总代理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平凉分公司授牌,平凉旅游形象大使徐瑾推介了平凉养生旅游、乡村旅游资源及线路。平凉市泾川县党原乡党委书记刘贵明,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裴建宏,平凉市天泰集团总经理武小同分别代表旅游专业村、旅行社和养生企业进行了发言。此外,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总经理徐正桥就“电信杯”平凉游记征文活动进行发言介绍

  崆峒武术表演。

  记者还获悉,从即日起至年底,平凉市将面向全国游客,征集评选以平凉悠久历史、文物古迹、风景名胜、山川风物、风土人情、特色产品、名优小吃等为主题内容的精美游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