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科普安全知识“走”上街头 防灾减灾日市民长“本事”

2016-05-16 16:05:16 来源:白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为消防战士向市民耐心介绍减灾知识。特约通讯员 刘志龙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杨涛) 在第8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由白银市减灾委、白银市民政局主办的“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白银市2016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启动仪式在西区人民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银市民政局、白银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筹划指导牵头组织,白银市地震、安监、国土、科技、公安、气象、消防、环保等部门分别在现场以粘贴标语、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8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白银市多个部门布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向现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地震知识100问》《地震救灾和抢救指导手册》《农村居民的防震设防》等科普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向白银市民讲解火灾、地震、台风等防灾减灾知识。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来自白银市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讲解了救灾帐篷搭建、发电机应急灯安装、应急指挥系统操作等相关安全知识,通过言传身教,提高了白银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随后,白银市民政局防震减灾科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备才能无患,防灾减灾胜于救灾,而防灾减灾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完善的防灾减灾机制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个强大“堡垒”。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目标就是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白银市规避和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进一步普及,提高了广大白银市民应对各类灾害突发事件的意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达到了防灾减灾的宣传目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白银晚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