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将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就学优先资助

2016-05-16 06:4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就学优先资助

  残疾人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启动 记者 徐静雯摄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 2016年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结合我省实际,省政府残工委、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1个部门决定,从本月起至8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关爱孤残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扶残助残开展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

  昨日,在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我省正式启动残疾人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活动。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介绍,举办“中国梦·我的梦·自强梦·残疾人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活动,是我省“全国助残日”活动的特色内容,是继全省残疾人特殊艺术巡回演出、残疾人自强模范巡回演讲、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巡展之后,再次展示全省残疾人事业新成就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巡播的励志微电影,原型人物都是在我省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残疾人或残疾人工作者,通过对人物的展示,鼓励我省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据悉,从5月起至8月底,我省将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以关爱孤残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扶残助残活动。

  落实政策重点做好抢救性康复

  省政府残工委要求各级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各级教育部门要落实孤残儿童教育保障政策,切实保障孤残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依托现有教育教学资源,为孤残儿童随班就读或接受特殊教育创造条件;为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就学优先提供资助。以孤残儿童为重点人群,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做到应保尽保。开展社区家庭康复,为社会组织在孤残儿童康复教育领域发挥作用提供政策支持。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的指导,及时调查处理机构内发生的传染病疫情;鼓励、支持医疗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减免孤残儿童医疗费用。各地残联要会同民政、卫生计生等部门完善儿童福利机构的康复设施,增强为孤残儿童提供各类康复服务的能力。着力做好0~6岁孤残儿童抢救性康复,通过早期干预,促进孤残儿童改善身体机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