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通渭县创新举措破解发展难题

2016-05-12 10:0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牛建军) 近年来,通渭县积极探索创新,坚持问题倒逼,有针对性地全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因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产生大量废旧农膜的问题,该县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探索建立了“政府倡导、企业带动、网点回收、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建成各类废旧地膜回收加工企业6家,建立乡、村回收网站点27个。同时,该县还安排专项财政资金,按照100元/立方米的标准对农户进行补助,对地膜供应中标企业从总资金中预留20%作为废旧地膜回收保证金,企业网点以120元/立方米的价格回收,年回收废旧农膜达到4000多吨,回收率超过75%以上。

  针对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量大面宽、分布广泛、监管难度大的问题,当地积极探索群众参与的第三方旁站式监理机制,成立由乡镇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参与的工程质量监督组,确保工程质量。截至去年底,已在施工过程中清除不合格原材料290余立方米、铲除混凝土面层783平方米。

  针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难的问题,探索实行“1234”工作法,建立了群管组织与专管组织相结合的双重分级管理体系,共同负责全县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和供水安全。同时,制定了《通渭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对用水户逐一建立供水档案,采取水费提取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办法落实日常养护基金,依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了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

  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群众不方便、缴费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探索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银行代收改革,实行“一站式”办结,规范缴费管理,保证基金安全,实现了数据网上传、钱在银行流、账在系统走,确保了保费及时入账、政府补贴和国家计息及时到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