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今年甘肃省29.6万人参加高考 比去年减少7000余人

2016-05-11 07:5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今年我省29.6万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7000余人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5月10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9.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7000余人,高考人数有所回落。

  2015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大关,共有30.38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是恢复高考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回落至30万以内,与近年来报考人数基本持平。近年来,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分别为:2012年29.59万余人、2013年28.34万余人、2014年29.74万余人,2015年突破30万。

  在今年的29.6万报名考生中,共有文史类考生11万余人,理工类考生16万余人,中职生2.4万余人。农村户籍考生仍占所有考生的绝大多数,今年我省共有农村户籍考生22.2万余人,占报名人数的75%。

  在当天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招委会要求,各地招委会成员单位要在高考前组成督查组,对考前安全保密、考试环境治理、标准化考点建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为高考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要求各地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团伙舞弊,严厉打击替考等舞弊行为,凡在校学生参与替考的,除了对“枪手”学生开除学籍之外,还要依纪追究所在学校的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