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占座位起纠纷打断他人鼻梁 兰州中院终审施暴者被判赔4.3万元

2016-05-11 08:3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占座位起纠纷打断他人鼻梁施暴者终审被判赔4.3万元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5月10日记者从兰州中院获悉一起受伤乘客状告公交公司民事纠纷的上诉案。法院审理认为,由于该乘客李某的鼻梁是与同车乘客姬某因座位发生纠纷后被殴打所致,且公交公司在事发后已及时停车报警,故公交公司在该案中不担责。

  2014年6月29日,李某与同车乘客魏某、姬某从西站乘坐公交车,因座位发生纠纷后姬某打断李某鼻梁。经甘肃政法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为十级伤残。伤者李某遂将姬某告上法庭索要赔偿,一同成为被告方的还有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七里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姬某作为乘客,互不相让,都存在过错,对此姬某应承担80%赔偿责任。而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对李某是否造成人身伤害,缺乏证据,故不担责。

  宣判后,李某对一审法院只对姬某作出赔偿4.36万元的判决不服,以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为由,提出上诉。

  兰州中院二审后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