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山丹大佛寺庙会喜迎八方游客(图)

2016-05-10 17: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四)张掖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四)张掖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郇栋 钱大伟 王丹 钱守伟)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四,春暖花开,万物勃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丹大佛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四月四”庙会。

  庙会当天,大佛寺景区内风和景明,游人如织,寺内香烟缭绕,钟声缭耳,周边各地的近4万多游人和香客纷纷旅游祁福,参加民俗活动。大佛寺庙会由来已久,是该县规模最大的传统庙会,也是进行物资交流、展示山丹地域特色的重要平台。该县组织举办了具有浓郁山丹地方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特色旅游商品展卖等活动,山丹烙画、文物复制品、山丹四珍、蜂蜜、蜂花粉、周玉梅剪纸作品、民间刺绣等几十种具有山丹特色的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品深受游客和香客青睐,山丹羊肉、炒拔拉、酿皮、油泡泡、油糕、米黄儿、鸡肠子等特色小吃香气宜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品尝,充分展示了山丹民俗文化的深厚内涵。与此同时,该县以推进旅游信息智慧化、景区管理智慧化、旅游服务智慧化三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建成并启用了监控系统语音播放系统、电子票务系统;景区语音在线免费讲解系统全面上线和wifi全覆盖,启动运营了旅游观光小火车;交警、消防等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交通消防安全检查和执勤保卫工作。

  近年来,该县抢抓“一带一路”和甘肃省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历史机遇,超前谋划,着力推动旅游、生态、文化深度融合。全县上下凝聚思想,形成了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强大合力,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旅游精品,全县旅游业呈现档次提升、规模壮大、效益增长的良好势头。该县着力把焉支山和大佛寺当作旅游业的两张王牌来打。同时,依托大佛寺、钟山寺、阴骘寺等挖掘宗教文化;开发包装一批经典的民间曲艺、民俗工艺、民族服饰和民间文学等文化艺术作品,开发挖掘一批特色文化演艺节目,开发推出一批地方名优小吃,使山丹特色文化贯穿于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各环节,彰显文化旅游内涵,打响旅游文化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