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表彰18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34名党政“一把手”

2016-05-12 06:4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表彰18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34名党政“一把手”

  省委将对扶贫攻坚业绩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宋振峰) 为了发挥考核激励“指挥棒”作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省委省政府今天在兰州召开全省精准脱贫暨双联行动考核表彰大会,对在2015年度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中脱颖而出的18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以及34名贫困县县委书记、县长进行了隆重表彰。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如何,考核奖惩的导向作用十分重要。去年6月份,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办法》,今年1月份又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把脱贫成效作为考评党委政府和干部政绩的主要指标,贫困县(市、区)当年脱贫“摘帽”的,党政正职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考核排名靠前且符合干部任职有关规定的,县(市、区)党委书记优先提拔重用,县(市、区)长转任书记或其他重要岗位;对较差等次的领导班子和不称职的党政正职进行组织调整。

  根据省委部署,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省启动了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2015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工作。由省市组建联合考核组,经过县区自评、省直部门量化打分、考核组考核、第三方评估、综合评价等程序,提出了考核等次,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确定了考核结果。与以往考核不同,这次对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的考核,不仅有脱贫对象和党政部门参与,而且首次组建了第三方评估组全程参与监督,采取到县随机抽乡、到乡随机抽村、到村随机抽户的方式,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公正性。

  经考核,全省75个贫困县中,有18个县的党政领导班子获评优秀等次,其他57个县的党政领导班子被定为良好。

  我省这次共考核了149名贫困县县委书记、县长,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34人。其中,县委书记20人,县长14人。其他115名县委书记、县长被评定为称职。

  去年,我省对2014年度扶贫攻坚业绩突出的8名县委书记予以提拔重用,10名县长转任县委书记,将业绩考核评定为“一般”的3个县的6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组织调整,用干部能上能下的办法,发出了奖优罚劣的强烈信号。

  据悉,今年,省委将继续对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的贫困县党政领导干部予以提拔重用。

  新闻链接:2015年度甘肃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中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18个:永登县、秦州区、张家川县、会宁县、合水县、正宁县、静宁县、崆峒区、陇西县、安定区、礼县、武都区、民勤县、民乐县、碌曲县、舟曲县、临夏市、临夏县。评定为优秀等次的34人,其中县委书记20人:魏旭昶(永登县委书记)、刘长江(张家川县委书记)、刘天波(清水县委书记)、郑钰(靖远县委书记)、吴丽华(正宁县委书记)、柴春(环县县委书记)、王晓军(静宁县委书记)、陈铎(崆峒区委书记)、鲁泽(陇西县委书记)、郭世杰(岷县县委书记)、石琳(临洮县委书记)、方新生(礼县县委书记)、李祥(成县县委书记)、费生云(民勤县委书记)、杨君(民乐县委书记)、梁明光(碌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舟曲县委书记)、安华山(临夏县委书记)、赵廷林(广河县委书记)、李国辉(和政县委书记);县长14人:杨平(永登县县长)、何东(秦州区区长)、申君明(甘谷县县长)、刘力江(靖远县县长)、沈文祥(合水县县长)、宋树红(庄浪县县长)、陈彦吉(陇西县县长)、孙根林(礼县县长)、肖庆康(武都区区长)、黄霓(民勤县县长)、张学勇(民乐县县长)、杨永华(碌曲县县长)、郭子文(舟曲县县长)、郭维安(临夏市市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