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锁阳城镇供给侧改革 助推农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05-12 10:5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通讯员 邵忠林 张志远)供给侧改革给锁阳城镇优化农业结构指出了前进的道路:“建大基地、带大龙头、树大品牌、占大市场”,发展生产中高端农产品,锁阳城镇用农业结构优化谱写出农业发展新篇章。

  供给侧改革,锁阳城镇屡出新招、实招——“肉羊育肥销售一站式服务”工程,这是当地镇政府提出的富民创新工程,也是优化农业结构的必然选择。在农丰村七组,养羊户魏铁军夫妇家的羔羊育肥后不愁卖,在肉羊出栏季的每月8号定期就有镇政府举办的牛羊交易赶集活动,从敦煌、玉门甚至哈密、乌鲁木齐的羊贩子们纷纷慕名而来,每次交易日几百只羊当场过称、结账给钱。畅销的秘诀就是养羊走的是“高大上路线”:他家养的羔羊是优质萨福克、阿勒泰品种,住的退牧还草工程100㎡高标准暖棚圈舍、吃的镇畜牧站精心配制的“肉羊育肥菜”,纯绿色饲料喂养,不掺任何添加剂,羊肉不腻不膻,味道格外鲜美。

  中渠村是全镇耕地最肥沃的村,历来主要种植棉花、玉米。去年十一月卖完棉花、玉米的农民一算账,有的成本控制不好的反而赔了钱。当地镇领导和村干部进行分析后认为,中渠村气候、土质适合种植枸杞,去年只是部分党员带头种了125亩枸杞,但头年亩产却高达100多斤,每斤卖到26元钱,预测进入盛果期后收入是玉米的6倍。镇村干部因势利导,今年全镇枸杞种植面积一下子落实了6262亩,东霸兔牌枸杞也声名鹊起。

  在锁阳城镇常乐村,供给侧改革另辟蹊径。常乐村人少地多、人口老龄化严重,出现部分土地撂荒现象。对此镇村干部积极奔走、内引外联,促成青海客商流转农民土地745亩种植枸杞,据测算,作为劳务密集型的枸杞产业将带动周边群众劳务就业300人,在增加劳务收入的同时,还避免了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的问题。

  据锁阳城镇农业服务中心俞虔介绍,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为锁阳城镇农业的结构优化指出了前进的道路:围绕市场需求优化,围绕经济效益优化,围绕扶持政策优化。今年全镇增枸杞0.62万亩,减棉花0.3万亩,增葵花制种0.12万亩,玉米达到0.94万亩;养殖业重点发展高品质、高效益肉羊育肥,桥子牌羊肉的走俏,让全镇36万只肉羊饲养量成为聚宝盆,借助锁阳城镇区位优势,探索出一条锁阳城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