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魅力河州迎盛会 牡丹之乡论发展”河州牡丹文化论坛在临夏举行(图)

2016-05-11 19:2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魅力河州迎盛会牡丹之乡论发展”河州牡丹文化论坛5月10至11日在临夏市举行,临夏市政协主席边旭东,市委副书记张卓、李长迅,市领导姬洪涛、祁文东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临夏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临夏市紫斑牡丹研究会协办。

  河州牡丹文化论坛会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讨论,宣传推广河州牡丹文化,深度挖掘河州牡丹价值,培育发展牡丹产业,打造河州牡丹品牌,推动牡丹产业与旅游文化商贸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提升临夏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河州牡丹文化论坛是对2016河州牡丹文化节的深化和拓展,是临夏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甘肃省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临夏州委“六抓”思路举措的具体行动。

  临夏市委副书记李长迅指出,河州牡丹作为种植业方面的特色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势头,要不断扩大牡丹种植规模,形成经济效益。同时,要加强牡丹产业的开发研究,加大对河州牡丹新品种以及牡丹附属产品的开发和深加工,充分挖掘牡丹的药用和油用价值,延长产业链条,从单一的观赏价值转变到同时具有研发利用的经济价值。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教授、兰州大学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林柯表示,在发展牡丹产业方面,临夏市政府需主要做好规划和宣传工作,通过媒体、网络、口碑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牡丹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其次,要秉持开放的理念,以临夏市为核心,整合资源,将临夏市打造成综合资源整合后的特色优势品牌。另外,河州牡丹只是一个主题概念,应以牡丹为主发展花卉产业,从文化、旅游层面开始,逐步向种植、加工方向发展。

  论坛现场

  兰州大学视觉艺术研究系主任沈明杰建议,一方面,临夏市可以围绕市场需求合理布局,从牡丹所代表的富贵的寓意出发,开发以牡丹为主题的伞、丝巾、裙子、头饰、瓷器等可以让游客带得走的有特色的产品。另一方面,要加强以牡丹为代表的中高端文化、旅游的开发,建立以牡丹为主题的特色会展,延长产业链。

  据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高级讲师、临夏紫斑牡丹研究会会长何得平介绍,临夏牡丹产业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临夏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准确定位,明确牡丹产业发展的方向,充分认识牡丹的的食用、文化、油用、药用、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利用价值,发挥特长,突出优势,力争实现“一花带动一产业、一花繁荣一城市”,将临夏打造成西部牡丹城。

  临夏市科协、农牧、林业、园林、旅游、文广、商务、科技、工信、财政、农办、文联、节会办等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6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6/02/04/011257597.shtml" target="_blank">鍠滆繋鏂板勾娆㈠害鏄ヨ妭
  • 娣卞叆寮灞曗滀笁涓ヤ笁瀹炩濅笓棰樻暀鑲 寤鸿骞哥缇庡ソ鏂扮敇鑲
  • 灏忛檱鏈夎瘽璇淬愪笓棰樸 鈥滄柊闀垮緛鏁呬簨鈥濆緛鏂囧ぇ璧
  • 鐢樿們涓や細|鐪佸崄浜屽眾浜哄ぇ浠h〃澶т細绗洓娆′細璁
  • 鐢樿們涓や細|鏀垮崗鐢樿們鐪佸崄涓灞婂洓娆′細璁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瀹炲共2015 鐢樿們鐪佲滃伐浣滆惤瀹炲勾鈥濊繘琛屾椂銆愪笓棰樸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