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俞成辉:实施亮化点睛之笔努力建设大美羚城(图)

2016-05-11 16:41:37 来源:中国甘南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俞成辉:实施亮化点睛之笔努力建设大美羚城

  推进会现场

  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中国甘南网报道 (记者 张佳)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州府合作的形象品位,大力助推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快速发展,5月9日下午,州委、州政府专门召开推进会议,对合作市区楼宇亮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赵四辈主持会议。

  会上,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通报了合作市区楼宇亮化工作进展情况,州直和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俞成辉指出,合作市区亮化工程自2013年集中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建设大美羚城、打造高原明珠”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楼宇亮化设施损坏没有及时维修,一些新建建筑尚未配套亮化,夜景照明体系整体构架缺少主题,重要节点、地标性景观照明不足,个别区域甚至产生了光源污染和视觉垃圾,市区“亮一片、暗一片”、楼宇“亮一天、暗一天”的现象较为普遍等。特别是今年旅游黄金季节即将到来,合作市委、市政府要把市区亮化设施升级改造,作为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先地面、后立面,以地面带动立面,以立面提升地面,扮靓主城区、点亮东西路,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区亮化任务。同时,全州各县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合作市为典型示范,通过楼宇亮化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八县市城区打造成全省14个市州中最干净的城市,把甘南打造成五省藏区最干净的区域。

  俞成辉强调,搞好合作市区亮化是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也是迎接今年旅游黄金季节到来的“献礼工程”。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合作市区亮化工作涉及产权单位多,情况比较复杂,推进过程中一定要全盘谋划、科学布置,精心组织、稳妥实施。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布置工作、亲自沟通协调、亲自督促检查,确保亮化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分片区等次,统一进行打造,伤疤要垫平,裂痕要补齐,门头要整齐,窗户要干净,秩序要规范,绝不能应付差事、敷衍了事。二要转变观念,克服困难。实施市区亮化工程,说小了是改变市容市貌、提升对外形象的问题,说大了就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尽管每个亮化涉及单位都面临这样那样的实际困难,但只要从加快甘南未来发展的大局想问题、办事情,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所有的困难和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三要强化措施,尽快上手。这次合作市区亮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产权单位一定要上心上脑,下功夫研究如何通过亮化来展示本单位的形象,运用精湛的设计、精美的材质、精巧的工艺,确保亮化的效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办事,不能因为赶工期而仓促上阵、草率了事,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工程坚决不能通过,并责令返工重来。同时,合作市区空间本身不大,私家车发展较快,自驾游日益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突出,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解决城区道路秩序问题。四要明确责任,跟踪推进。亮化工程是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好事,必须干成干好、干出特色。工程启动后,各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领任务,细化分解明责任,不讲困难、不讲理由,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州委督查室和州政府督查室要主动配合合作市委、市政府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讲条件、打折扣、推诿塞责、工作不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要严格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南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