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漫坝河的石头在他手里成了金蛋蛋——定西渭源会川镇康海峰的生意经

2016-05-06 09:2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原标题:漫坝河的石头在他手里成了金蛋蛋

康海峰在打理店里的石头

  女友生日,他想送个特别的礼物,绞尽脑汁没有结果。歪打正着到百度贴吧石头吧转了一圈后,他马上有了灵感,因为他守着的漫坝河里满是石头。结果,送女友的礼物讨了欢喜,他还做起了卖石头的生意。日前,记者走近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康海峰,采访他和他的石头生意经。

  漫坝河的石头能卖钱

  5月4日上午,记者在会川镇见到康海峰的时候,他正在接电话,附近村子里一个村民说是捡了一块样子很特别的石头,挂了电话后,康海峰歉意地朝着记者笑了起来。

  “去年女友快过生日,我想着买一件独特的礼物送给她。就上百度贴吧找礼物买,没想到‘撞’进了石头贴吧。”从此开始了他的石头生意。

  2013年6月,康海峰参加了渭源县组织的到浙江义乌学习电子商务的团队,期间参观了卖马尔代夫沙子的店铺。石头贴吧里千姿百态的石头产品让康海峰茅塞顿开,沙子能卖钱,石头也能卖成钱。再说,会川镇漫坝河里的石头多得是。当时,康海峰心里就闪出了网上开店卖石头的念头。工作之余只要有时间,他就到河里边寻找造型独特的石头,并在淘宝注册了店铺。

  开店的第一天,他接到的第一笔订单竟然卖出100颗石头,最少的三毛,最贵的五元,一共卖了34元。很快,康海峰发现邮递费用高,几乎占卖石头所得的一半。

  石头变成了工艺品

  如何提高石头的价值,卖出好价钱呢?康海峰又从自己身边的电子商务圈里取来了“真经”,在石头上作画,让普通石头变为石头艺术品。

  想法容易,实践起来难,绘画技能只是一部分,有好的石头才是关键。因为绘制时,必须用一种特殊颜料一层层地涂抹,还有颜料干得很快,很难进行修改,必须很谨慎,因此选择合适的石头进行绘制就相当重要,康海峰说:“石头太平滑不行,过于饱满也不行,最好是有扁平面的。”

  于是,一颗颗捡到的石头,在康海峰手里画上了花草、鸟兽、风景。他还根据不同年龄顾客的需求,画了阿狸、鸟叔、樱桃小丸子等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石头瞬间卖起萌来,引来众多爱好者。

  带着乡亲们共同致富

  “现在一个月可以卖8000多元,纯利润差不多3000元。”

  康海峰卖石头能赚钱的消息不胫而走。“你还卖石头?”“石头怎么也能卖钱?”周围的语气中带着几分调侃。

  康海峰打开的自己的网店,整个交易记录呈现在眼前。

  “石头都能卖成钱,还有什么不能卖钱。”乡亲们看着眼热了,心动了。有人来找他帮着注册网店,有的要他教怎样开网店卖石头,有的来学习怎么画石头……就这样,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寻找致富门路。

  一个简单的石头在网上都能变成钱,当地的特产也一定能变成钱,“我们这样做就是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康海峰说。

  目前,康海峰所在的会川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经培训电商人才100多人次,帮助青年创建网店13家,带动全镇线上销售额突破400余万元,带动线下销售达3000余万元,已将全镇18家规模企业、40家网店、16家快递物流网点和300多户中药材加工贩运大户、6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管理和服务范围。

  记者 牛小亚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