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突出“六学”推进“两学一做”

2016-04-25 15:02: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张掖突出“六学”推进“两学一做”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齐兴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突出“六学”,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领导带头,示范领学。近期,张掖市委召开两次常委会议和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相关内容,市里举办了市、县、区党政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方式灵活,促进深学。针对不同领域的党员群体,张掖市采取专题辅导、测试竞赛、送学上门、结对帮学、典型引导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甘州区组织开展廉政考试、知识竞赛、案例宣讲等活动,深化党员对学习教育基本内容的理解。临泽县开展以手抄党章一百天、熟记党规一百条、学习系列讲话一百篇“三百竞学”活动,力促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肃南县新建“草原帐篷讲堂”20个,为牧民党员送学上门。

  健全制度,推动常学。张掖市制定下发《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机关党支部经常性工作制度》,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同时,推行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采取乡镇党委派员列席指导等做法,狠抓农村党员学习教育。

  营造氛围,以宣助学。张掖市主要媒体及各单位门户网站统一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利用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远程教育平台等媒介,推送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学习。

  督促检查,确保真学。张掖市把“两学一做”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内容,自上而下签订任务书,逐级靠实责任,对各级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

  搭建平台,实践验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张掖市开展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头”活动,确定党员致富脱贫重点培养对象1600多户,党员创业示范基地200多个,结成党员联系帮扶对子5000多对。开展机关党员带头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服务群众的“三带头”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