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春耕生产“降甘霖” 助农增收“真扶贫”

2016-04-15 16:0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春耕生产“降甘霖” 助农增收“真扶贫”

  ——联村单位省直机关工委为鸡川镇永和、苟岔两村村民免费发放尿素化肥417袋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云峰) 2016年4月,如往年一样正是群众组织春耕生产的黄金季节,鸡川镇永和、苟岔两村村民也不例外,正当大部分农户为筹备生产资料而发愁时,联村单位省直机关工委为大家带来了福音。为两村417户农户户均免费发放了尿素化肥1袋,总投资3万元,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直接扩大苹果树种植面积600亩,夯实了富民产业基础,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为按期实现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永和村和苟岔村分别是通渭县鸡川镇的两个贫困村,这里山大沟深,严酷的自然条件使得居住在这里的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落后,生产模式还是以传统的自给农业为主,规模小,结构单一,商品转化率低。2015年5月份,自省直机关工委联系帮扶鸡川镇永和、苟岔两村以来,从协调争取项目、到出资帮扶,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为贫困户谋划致富门路,可谓是费尽周折,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结合永和、苟岔两村适宜苹果树栽植这一自然优势,省直机关工委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先后出资组织两村120余名果农到庄浪、静宁等优质苹果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了先进苹果树栽培技术。从提升果农能力素质,到解决群众生产资料,着力加强富民产业培育,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为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