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民勤建设“海绵城市”工作启动

2016-04-15 14:1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民勤建设“海绵城市”工作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范武平) 日前,民勤县印发《民勤县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该县建设“海绵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该县提出,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今年完成“海绵城市”建设区域确定、相关标准规范制定、专项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同时制定“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2017年率先启动新城区胡杨路(北内环路)、崇文大道等道路及清泉湖景观公园“海绵城市”配套建设,至2020年县城建成区2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在此基础上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供经验。2021年至2030年,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确保县城7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建成区8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县城内涝积水点问题明显改善。

  该县主要做法是:已建道路通过道牙石改造,增加植草沟、溢流口等方式将道路径流引至道路两侧绿化带。新建道路结合红线内外绿地空间、道路纵坡及标准断面、市政雨水排放系统布局等,优先采用植草沟排水。对道路红线外绿地空间规模较大区域,结合周边地块条件设置雨水湿地、雨水塘等雨水调节设施,集中消纳道路及部分周边地块雨水径流,控制径流污染。减少广场、停车场、人行道硬质铺装面积,新建广场、人行道、步行街和停车场一律采用透水砖铺装,既有城市广场、人行道和停车场依托棚户区改造或在维修、改造升级过程中逐步进行“海绵化”改造,减轻市政排水系统压力。公园绿地结合周边道路、市政设施等,统筹开展竖向设计,采取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植被缓冲带、雨水湿地、雨水塘、生态堤岸、生物浮床等多种低影响开发技术,在消纳自身雨水径流的同时,尽可能为周边区域提供雨水滞留、缓释空间,提高区域内涝防治能力。已建地块通过逐步改造实现“海绵化”,新建地块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严格执行低影响开发技术,统筹开展竖向设计,硬质铺装一律采用透水砖铺装,院落绿化采取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植被缓冲带、雨水湿地、雨水塘等多种低影响开发技术,同时在周边新建一批地下调蓄设施,以满足实际需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