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崆峒“创客”的开心“网事”

2016-04-11 10:3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美丽乡村礼赞

2016西部创客节【专题】

  原标题:崆峒“创客”的开心“网事”

  因为胸怀梦想,因为热爱家乡,他们放弃了留在南方大公司继续发展的机会,回到平凉想要打拼出一片事业的新天地。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再精彩,自己也只是一个过客。回乡后,他们没有去报考公务员,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一年的摸爬滚打,他们初尝成功的果实。3月30日,记者慕名来到崆崆峒镇寨子街,探访这个创业团队,分享他们的开心“网事”。

  2015年春节前,岳子皓、赵明、乔晨终于有时间小聚。自从2013年6月大学毕业后,他们都在为各自“前途”奔忙。联系家乡的发展,谈到个人的近况,精准扶贫、电子商务、平凉特产成了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谁也没有想到,梦想的小小火焰就这样被点燃。最终,三个好伙伴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做电商办公司。

  其实,创业的想法由来已久。读高中时,学习之余三个人常在一起谈天说地,畅想未来。虽然后来他们考上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但相互之间的联系从未中断。这几年,他们从没忘记历练自己。上大学时,岳子皓就利用课余时间组建云客服校园团队、经营申通快递代办点,乔晨也与同学开办过淘宝店,赵明毕业后在广州负责多家天猫店的运营推广……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这时,岳子皓想到了一个人——赵明的姐姐赵华。2012年,已经毕业就职于广州青木科技公司的她,还帮自己经营的淘宝店做过营销策划。让岳子皓意外的是,赵华的想法和自己不谋而合。

  说干就干。2015年3月,平凉市首家专业从事电子商务代运营企业——甘肃皓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运营一年来,公司业务从甘肃拓展到广东、河北等地,外包项目发展到6家,全权托管天猫淘宝店铺10余家,经营产品有平凉金果、静宁苹果、兰州百合等30余种,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元。2015年,公司自营的崆峒农场店仅3个月就已销售平凉金果、静宁苹果23吨,苹果淘宝销量连续2年稳居全市第一。

  “在去年苹果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向高端客户推介平凉金果,解决了群众‘卖难’问题,极大提振了果农的信心,实现了公司和农户‘双赢’。对我们而言,这是创业一年来最开心的事。”赵华说。

  “最近,崆峒镇就有个体户找到我们,想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他们的土蜂蜜。今年,结合电商扶贫,我们计划再发展村级电子商务站点33个,为群众致富搭建更加便捷顺畅的平台。下一步,公司在做大做强苹果销售业务的同时,将把山药、红牛等特色农产品纳入经营范围,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谈及未来的发展,赵华信心满满。

  记者 高万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