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第三届峰火文创论坛暨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甘肃(组图)

2016-04-01 18:23: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主持论坛。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文 赵凌艺/图 实习生 刘倩) 1日上午,第三届峰火文创论坛暨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甘肃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文化共同体”,旨在全方位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商业模式。论坛由中国甘肃网、北京峰火文创中心、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丝绸之路》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哲学系、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指导。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范鹏,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所综合室主任、博士、博士后、教授张晓欢,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丝绸之路》杂志社社长、主编冯玉雷,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中国西促会起源地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竞生,锦航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锦航智慧旅游研究院院长吴昊等出席论坛。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致辞。

  陈克恭为论坛致辞,他说,自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就为经济带发展作了新的定义,各方学者作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探索和讨论,最终达成了一个文化共识。这个文化共识把丝绸之路经济带串通了起来。西北师范大学就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一个论证,各位朋友、专家、学者来到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地探讨命运共同体,这选择了一个很好的时机和地点。

  陈克恭说,这次讨论一带一路文化共同体,恰到时机,论坛非常有意义。“我们愿意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命运共同体,做好各位的驿站,成为你们出使西域,走出阳关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驿站。”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代表主办方讲话。

  张振宇代表主办方讲话,他说,甘肃是追根溯源探寻起源地最佳最理想之地,甘肃是一座自然博物馆。尽管身处大西北,属内陆腹地省份,但在45万平方公里的狭长版图上,却拥有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丹霞砂林、峡谷溶洞等最为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黄土染成肤色,岩石构筑骨骼,哺育生命的乳汁来自祁连山、陇山两大山,黑河、石羊河、疏勒河、渭河、岷江等河流都发源于境内。

  他表示,作为网络媒体,中国甘肃网将利用网络媒体的个性化及全媒体平台的优势进行对外传播。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我们将积极顺应移动化的潮流和大势,切实承担服务国家战略、造福全省人民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当好“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传播者。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