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甘肃平凉果蔬外贸出口17国 年均增速逾20%

2016-04-01 10: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南如卓玛)地处西北陇东地区的甘肃平凉在短短数十年间,外贸“从无到有”、到目前对外贸易以年均20.2%的增速快速增长,该市果蔬等农产品出口尼泊尔、泰国、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甘肃过去传统以进口铜矿砂等矿产品,出口铜材等有色金属为主,由于当前国内需求不足、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导致冶炼行业进入“微利时代”,矿产品进口量价齐跌。然而该省农产品出口“异军突起”,尤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频繁。

  甘肃平凉市商务局局长吴邦锋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市进出口商品有鲜苹果、梨、苹果汁、苦杏仁、水果罐头、小杂粮等二十多个品种,仅2014年累计完成进出口总值是2009年的54倍。

  吴邦锋透露,缅甸、印度、泰国是平凉市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近两年新开拓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伊朗等丝路沿线国家市场,出口量连年持续增长。2016年1至2月该市外贸增速保持在5%。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此前向记者披露,2015年,甘肃农产品进出口29.2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出口24.68亿元,同比增长11%。

  张世恩介绍,甘肃农产品领域出口增速持续回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较快。2015年,共有30家民营企业开展对外投资业务,占该省境外投资企业总数的90%,实际投资额7831万美元。

  吴邦锋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使甘肃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国家为甘肃发展量身定制了若干政策,该市充分利用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区域通关一体化的实施、武威物流保税中心、中欧班列开通等机遇,扩大向中西亚及中东欧出口。

  同时,甘肃多地鼓励民营企业和优势产品“走西口”,先后赴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参加推介会,开展项目洽谈合作,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