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2016第六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4月7日举行

2016-03-31 17:3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第六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举行新闻通气会。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雷轶涵 实习记者 丁君怡)31日,记者在2016第六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艺博会”将于4月7日至4月1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打造特色展厅 展现艺术魅力

  兰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李泰柱对艺博会做了详细介绍,本届艺博会展览面积共12000平米,设立珠宝、红木家具、陶瓷紫砂、古玩字画、非物质文化传承展示、“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丝路情韵”观赏石主题展共8个展区,其中最大亮点是位于1号厅的“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丝路情韵”观赏石主题展及非物质文化传承展示区,将着重向市民们展现丝路文化、黄河奇石文化、敦煌文化以及沙漠文化的艺术魅力。

  “甘肃是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多民族文化的交汇点,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艺术品,”中国博物馆协会民办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晓钧说,“一个地方的文化是需要文物和艺术品来展现的。”

  除此之外,兰州金骆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伟透露,本届艺博会还将设立一个300平米的“特殊展位”,厅内有“一石、一罐、一车”,分别为黄河奇石、文物陶罐和一辆劳斯莱斯,三者经济价值相等,这样可以让文物和艺术品的珍贵价值用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

  发展展会经济 提供交流平台

  本届艺博会参展商家来自全国及境外24个地区,超过400家,展品种类多样。李泰柱表示,本届艺博会将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展会将起到发展展会经济,促进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杨晓钧说,希望能够建立“文化——旅游——文化”的模式,以文化吸引旅游,以旅游传播文化,推动省内文化与旅游的双向发展。

  “收藏艺术品就是收藏美”,杨晓钧说。本届艺博会上,来自中国收藏家协会以及甘肃省收藏家协会的权威专家将现场“鉴宝”,为艺术品收藏家及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届艺博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兰州金骆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甘肃省收藏协会、甘肃省观赏石协会、甘肃省古玩书画协会、甘肃省民俗文化产业协会、兰州黄河奇石协会协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