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2016-03-26 12:23: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专题】学习宪法新精神 开拓法治新时代

依法治省 建设幸福美好甘肃【专题】

  原标题:牢记誓言恪尽职责不辱使命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记者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邵其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3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见证了宣誓。

  宣誓仪式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英茹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高声诵读誓词。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兴贵、朱宗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紧随其后,同声宣誓。

  “宪法宣誓,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于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宣誓人表示,今后将牢记誓言、恪尽职责、不辱使命,为兰州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后,市人大已制定了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相关办法。自今年起,经市人大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政府、法院、检察院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都将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志乐主持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