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卡了南山路的“脖子”挡了居民出行 人大代表:这条旧街巷须早日整修

2016-03-26 11: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卡了南山路的“脖子”挡了居民出行的步子人大代表:这条旧街巷须早日整修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刘怡麟) 平时天天堵,一下雨就变成了河,红山根西村铁路局八栋楼至南山路的这段无名道路,让周边居民的出行成了一个大难题。在今年两会上,这段难心路再次走进了代表的视野。3月25日,人大代表赵庆华在兰州指点传媒“两会微访谈”做客时表示,议案的目的就是要代表老百姓,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他的议案能尽快落实,让这段路不再难心。

  路面破损商铺很多道路通行非常不便

  赵庆华曾多次到这条路进行实地考查,对这里的情况掌握得十分清楚:“红山根西村铁路局八栋楼至南山路道路,并没有具体的名称。目前的现状是路面破损、周边的商铺很多,道路通行非常不方便。特别是每年雨水多的时候,只要下雨,那里绝对是‘汪洋’,居民根本就出不来。同时,一些绿色市场的摊贩会弄三轮车、电瓶车去那里等,老百姓就得掏钱才能被载出来。”

  带着赵庆华所谈的问题,记者来到这里进行实地采访。在这条长约200米的巷道内,路两旁停满了各种车辆,路中间的位置仅够一辆车行驶通过。并且路上一个大坑连着一个小坑,行驶的车辆只能左绕右晃。由于它通往的是车流量较大的城市主干道——南山路,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并不比一些主干道少。

  在附近生活了10来年的赵先生也深有同感,他说:“现在这条路成了‘四不管’路,原来说是归国土局管,现在连归哪儿管都不知道。”

  过往的司机告诉记者,要进出南山路,巷道内行驶的车辆只能排队在巷口等待,从而加重了南山路的堵车情况。对此,赵庆华表示十分认同,他说:“这条路正好和南山路毗邻,南山路有几处经常交通拥堵‘卡脖子’的地方,‘八栋楼’算其中之一。以前从街巷里开出的车会在附近随意调头,影响交通。交警部门在附近采取了相关措施。但由于街巷内部的管理不规范,只能单车通行。”这种状况有点像“顶牛”,因此想要通行,只能是要进入的车辆停在“八栋楼”与南山路的道路交叉处等,等到“从内而外”的车辆行驶过后,等在路口的车才能进入。虽然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缓解了一定的交通压力,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建议:把巷道内“马路市场”迁出去

  如果能够在管理上把停车秩序规划好,比如说“单边停”的措施等等,至少可以做到留出对向两个车道方便进出。从而让南山路的交通状况更为畅通。赵庆华认为,“政府应该对此处进行好的规划,把巷道内存在的‘马路市场’迁出去,并且修整路面,会有利于交通‘大循环’,解决好南山路上绿色市场段长期堵车的问题,对整个城市交通畅通也更为有利。”

  城市交通不畅,除了主干道之外,“毛细血管”的畅通也同样重要。赵庆华说,对于这条道路的规划与重新建设,最理想的状况是把道路整体拓宽,把排水设施修好,把道旁的临时建筑拆除,把市场整顿出去。这样就可以把这条路“用起来”,让交通循环起来。

  访谈即将结束时,赵庆华说:“我相信,这件事情在多方努力之下,一定会很快得到解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