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专访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英茹——谨记人民重托担当履职尽责

2016-03-26 11:12: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谨记人民重托担当履职尽责——专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英茹

  段英茹接受采访首席记者马军摄

  “我将带头学习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规范遵守宪法,旗帜鲜明地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3月25日,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英茹接受了本报专访。

  段英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段英茹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去年下半年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谈到今后的工作,段英茹表示,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积极创造人大干部干事业的平台,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整体工作水平,为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段英茹说,此次人代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描绘了今后兰州的发展蓝图。我将与市人大的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一道,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优先把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纳入工作议题,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3341”项目建设、注重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全力推进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为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作出积极努力。同时,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讲规矩、守纪律、重操守,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石,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不断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