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心怀感恩,力行孝道”征文活动在兰州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展开

2016-03-24 10:4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传承“感恩孝道”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心怀感恩,力行孝道”征文活动在各校全面展开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朱瑞琴)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晨报社、每日甘肃网、甘肃省山东商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怀感恩行孝道”主题征文活动,沐浴着三月的小雨,已在兰州市中小学全面开展。在这里,我们希望全市中小学生,能在课余时间把你们感恩孝心的点滴凝聚在笔端,和家长、老师、亲友、社会一起共同传承中华民族“心怀感恩,力行孝道”这一经典!

  那么,为什么兰州市要在全市中小学举办此次征文活动呢?

  兰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苏娟表示,近年来,兰州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了学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华美德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深化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倡导和树立“以孝为先”的良好道德风尚,大力营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感恩社会的浓厚氛围,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怀感恩行孝道”主题征文活动。“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化,是家庭美德的重要内容。通过参与征文活动,定会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在家尽孝心,在社会讲公德的意识,引导孩子们做到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践行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张笑春则认为,“孝亲敬老、慎终追远”是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了弘扬这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兰州市广大中小学生的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和丰富中小学生的精神素养,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中小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多年来,兰州市教育局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全市中小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经典诵读”、“优秀童谣传唱”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为学生的发展积淀国学底蕴。此次“怀感恩行孝道”主题征文活动是兰州市中小学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又一次加强和深化,也是兰州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又一个平台和载体。

  由于本次征文活动涉及面广,各县区教育局、市属各学校、各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市管民办中学须将本县区、本学校推荐的优秀征文(电子版)统一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邮箱yqwdyx@163.com)。本次征文纯属公益行动,整个活动不收取学校及师生任何费用。征文活动将聘请专业人士组成征文评委会开展评选。最终评选出300篇优秀征文,80名优秀指导老师,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怀感恩行孝道”优秀征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