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将回购近郊四区库存商品房 用于保障房供给

2016-03-23 08:0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将回购近郊四区库存商品房

  回购商品房将用于保障房供给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马莉 实习生 周霞 朱珏颖) 在昨日召开的兰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左龙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兰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简称《报告》)。今年兰州市还将通过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对于近郊四区的库存商品房,通过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以及推进农村人口市民化等方式逐步消化。

  A倒逼过剩产能退出淘汰“僵尸企业”

  今年,兰州市将围绕供给侧改革调结构,为转型升级发展提质量。对全市产能过剩企业进行详细摸排,建立产能过剩企业数据库,通过严格环保、能耗、技术标准,落实好国家和省上对长期亏损、资产负债率高、停产半停产企业处置政策,倒逼过剩产能退出,着力淘汰“僵尸企业”,通过政策落实化解原有过剩产能。同时,加强对新增工业项目的审核备案,严把项目审核关,防止出现新的过剩。积极推进中车兰州机车等企业“出城入园”,力促兰亚铝业、新天地铝业达产达标。制定兰州市“中国制造2025”兰州行动方案,实施兰州石化技术改造等重点项目。此外,兰州市还将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对于近郊四区的库存商品房,通过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以及推进农村人口市民化等方式逐步消化。

  B解决“马路拉链”和城市“蜘蛛网”

  2016年,兰州市还将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继续巩固南北两山绿化成果,统筹城乡绿化,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0万亩。加快推进“省门第一道”景观改造提升、兰州至中川铁路沿线造林绿化、黄河风情线景观提升工程、黄河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四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黄河干流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推进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改造提升,积极推行城市园林绿化社会化购买服务新模式,加快开放式城市公园建设。引入生态补偿、修复机制,启动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完成全市146个村庄绿化,打造各种类型的水景园林景观,美化绿化城市,着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水源地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建成通水。在主城区选择合适路段用盾构技术推进综合管廊试验段建设,将各类市政管线集中铺设、统一入廊,解决城市道路“马路拉链”问题。选择在轨道交通沿线及周边等条件成熟地区推进老城区空中线缆入地项目建设,解决城市“蜘蛛网”问题。

  今年,兰州市还将启动中通道主线工程建设,加快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北环路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通车。严格落实“气十条”,制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继续开展政府环境审计试点工作,2016年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稳定在260天以上,达标率69%以上,使“兰州蓝”成为新常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