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G30连霍高速公路柳忠段山体滑坡路段24小时应急抢修 预计23日可解除交通管制(组图)

2016-03-22 11: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G30连霍高速公路柳忠段下行线1700+150m处发生山体滑坡。

滑坡山体长200多米,高60多米。

  兰州高养中心工作人员对疏松土方进行清理。

 4台掘机、2辆装载车、20多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记者 刘姗 通讯员 武晓慧) 兰州高养中心在3月21日9点10分日常巡查中发现,G30连霍高速公路柳忠段下行线1700+150m处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山体长200多米,高60多米,滑落的土块对防护栏和护面墙等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毁,从滑坡状况看,仍有继续滑坡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兰州高养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一路六方”联动工作机制,在滑坡路段设置安全警示,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兰州高养中心在忠和立交设置分流点,对往兰州方向途径G30柳忠高速傅家窑至兰州北路段的所有车辆,分流至G6白兰高速由水阜站驶出,绕行国道109线由兰州北站驶入;机场高速、兰海高速进入兰州市区的车辆由兰州西站驶出,提示武威以西去往定西以东方向车辆,绕行至G2012营双高速通行。与此同时,通过交广台、甘肃电视台、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发布滑坡事故路段及车辆分流方案等信息,引导车辆绕行。

  事故发生后,兰州高养中心、高速公路路政、交警、收费等“一路六方”各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察,并召开现场联席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应急抢险及施工组织方案,对该路段滑坡土方进行卸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下午2点左右,兰州高养中心对该路段实施下行线全封闭应急抢险作业,调配挖4台掘机、2辆装载车、20多辆运输车,组织50人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疏松土方进行卸载、清理,以避免再次滑塌对通行车辆和人员造成伤害。兰州高养中心力争24小时完成应急抢险作业,预计该路段23日中午可消除安全隐患,解除交通管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