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甘肃省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在兰召开 梁言顺夏红民讲话

2016-03-22 16:33:14 来源:甘肃科技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在兰召开 梁言顺夏红民讲话

  图为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据甘肃科技报兰州讯 (记者 武文宣)  3月20日,省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十二五”期间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甘肃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选举产生中国科协“九大”甘肃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重点,明确了我省各市州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十三五”发展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副省长、省科协主席夏红民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刘维民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新科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技工作的几点意见》和中国科协2016年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作了省科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炳东主持会议。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省科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梁言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我省科协工作。他强调,省科协要把牢方向,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积极服务精准脱贫“一号工程”,牵头抓好公民素质建设,协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面向基层,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工作成效,大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

  夏红民从科技扶贫、创新驱动、科学素质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科协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必须清醒的认识科协组织面临的新挑战。科协组织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体制机制;要打好科技扶贫攻坚战,组织实施科普惠民富民行动,助力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助推行动,促进发展动力转换;要大力推进现代科普体系建设,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要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动;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扩大科协工作覆盖。全省科协系统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杨新科在省科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绩。2016年,是我省与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工作要求,继续以推动《纲要》为主线,以“两行动两建设”为重点,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融合发展、补齐短板,坚持面向基层、重心下移,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会议还公布了全省“十二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完成情况,确定了“十三五”发展目标。2015年,嘉峪关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到4.94%,位居全省首位。兰州市、金昌市和酒泉市分别以4.52%、4.40%和4.30%位居二、三、四位,4市均高于3.95%的全省平均水平。“十二五”期间,我省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群众性科普活动量大面广,形式多样,科普信息化建设有了新的提升和突破,全省公民科学素质大幅提升。根据国家要求,到2020年,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将达到5.82—6.7%。

文章来源:甘肃科技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