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2015年甘肃省共接诊肺结核可疑症状者65265例

2016-03-23 08:4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卫计委通报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

  去年共接诊肺结核可疑症状者65265例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2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2015年我省各级结防机构和结核病定点医院共接诊肺结核可疑症状者65265例,登记、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4478例,登记肺结核死亡患者53例。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62.86/10万,报告死亡率0.16/10万,报告病死率0.25%。

  40个县(区)将普通肺结核病纳入新农合

  通报说,“十二五”以来,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全省结核病防治服务新模式探索取得新进展。目前,省级有承担急、重、危患者救治或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的定点医院;全省14个市(州)中9个市(州)有耐多药定点医院;全省71个县(市、区)设有定点医院,全省县(市、区)级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模式由疾控中心负责管理、定点医院负责诊疗的占82.6%。

  二是结核病防治与新农合保障结合力度不断加强。省级出台了将耐多药肺结核的诊疗纳入新农合门诊特殊性补偿范围的政策,全省14个市(州)、40个县(区)出台了将普通肺结核病纳入到新农合政策。

  三是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影响力日益扩大。该活动在高校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招募志愿者达3000多人,在新浪网和腾讯网开通了结核病防治官方微博,共发布结核病相关信息3000条,粉丝30000多人。

  四是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覆盖面不断扩大。推动实验室能力建设,发挥实验室的核心支撑作用,使耐多药结核防治能力得到提高,目前全省耐多药规范化诊疗点已覆盖7个市(州)及24个县(区),惠及1500万人。

  我省是结核病高负担省份

  当前,结核病防治还存在一定困难: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还不广,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还了解不够,防治意识还不够强;部分地区和部门对结核病防治工作重视不够,防治政策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结核病防治经费不足、实验室设备老化、工作人员短缺,现有的防治技术、手段和能力尚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我省仍然是结核病高负担省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