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金城讲堂”在兰启动 贾平凹、陈晓明3月26日首讲(图)

2016-03-22 18:1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实习生 丁君怡文/图)记者从3月22日兰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将于2016年3月26日下午在金城大剧院举行启动仪式并举办首场讲座。本次活动将以国内文化名家讲座交流的形式,以全民参与、普惠共享为宗旨,以提升市民文化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兰州文化形象为目的,从而进一步开拓开放、包容的文化新空间,让兰州市民共享文化盛会,并藉此大力宣传兰州,彰显兰州城市魅力,提升兰州在全国的文化影响力。

  据悉,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家、艺术家和学者等文化名人莅兰主讲,以高端讲座形式就文化发展战略、文化政策、文化理论、文学作品赏析、个人从业经历等多方面向公众授课,并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活动计划自3月开始至12月止,共举办10期名家讲座,具体场次安排信息将及时向社会进行发布,并免费邀请广大市民参加。同时,为更好、更广泛地向外界进行文化推广和城市宣传,活动方还计划将每期讲座制作成节目在全国和省市知名电视台和网络媒体播出,并制成图书和光盘对外同步发行,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大力宣传推介兰州。

  3月26日下午,首场讲座将由我国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贾平凹先生,著名学者、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晓明先生以及《当代作家评论》杂志主编、渤海大学兼职教授韩春燕女士主讲,他们将以“一带一路上的文学与文化”为主题为“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开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广电总台、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北方文心(兰州)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西北师范大学协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项目。为体现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活动宗旨,活动入场券通过网络渠道免费向社会发放。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以下移动客户端的方式索票:中国兰州网公众号“兰州速读”、兰州市广电总台“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兰州报业指点传媒新媒体、政务微博“兰州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