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地基下沉墙体裂缝 兰州伏龙坪后街住户胆战心惊

2016-03-16 09:0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地基下沉墙体裂缝

  伏龙坪后街住户胆战心惊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桑杰才让 见习记者 王中杰 实习生 贾虎强) “住在家里成天提心吊胆,生怕自家房子出现危险。”3月15日,家住城关区伏龙坪后街的宋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由于附近的地下水管爆裂,渗出的水流淌到她家,造成地基下沉,房屋出现严重裂缝,这让宋女士这些天过得很郁闷。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宋女士家看到,宋女士家一共三间平房,几乎每间房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裂缝最小约2米左右,还不时有一些石块、灰土落下来。宋女士说,裂缝最大的就是他家厨房,现在都能透过屋顶看到外面的天空。这都快一个月了,让她很是胆战心惊,生怕有一天房子会发生危险。

  说起房屋裂缝下陷的原因,宋女士的丈夫表现的忧心忡忡。他说,过年的时候,由于天气比较冷,附近的一根自来水管道冻裂,自来水一直顺着地下的一条废弃的雨水管道流淌到了他们家里,导致地基下沉、墙体裂缝。他们将问题反映给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来了以后,就在裂缝处贴了封条,给他们下发了地质灾害紧急避险撤离通知书。“我都跑了好多趟街道社区了,还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现在我们两个人天天都为住房的安全担心,都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

  宋女士说,自来水公司与坡上的十几家用户签订了协议,安装了自来水表。不料管子冻裂漏水了,自来水公司和这十几户住户都不愿意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伏龙坪后街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了解这个情况,也多次和宋女士协商。目前,社区能做到的就是帮助他们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防范工作,至于其他问题,还要向上级部门反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