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郝远委员在全国两会上说 学前教育免保教费甘肃愿意先行先试

2016-03-15 09:5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郝远委员在全国两会上说 学前教育免保教费甘肃愿意先行先试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朱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不断有记者问到郝远委员关于甘肃学前教育免除保教费的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到了要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郝远委员说,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做出免除所有适龄儿童学前三年保教费的决定,不仅对我省来说是一个重大举措,而且在全国也是先例。但我们相信这一举措会为我省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基础,也会推动我省教育向更高质量和更加公平发展。所以我们愿意先行先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为什么要做学前教育免保教费的决定?郝远委员说,如果适龄儿童都能够进入幼儿园,由专业的保教人员进行教育和管理,那么可以充分释放劳动力,对脱贫致富有一定好处。此外,如果所有城乡的适龄幼儿都能够接受教育,对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将有很大推动作用。他说,目前我省的城镇化步伐相对于发达地区来说仍显得较为缓慢,希望通过这样的政策,可以让农村幼儿通过自主选择幼儿园来到城镇接受教育,以此加快我省城镇化的步伐。

  对于具体如何实施这一免费政策,郝远委员说,我省将采取“学前教育券”的形式,为每个适龄儿童每年发放1000元的学前教育券,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适龄儿童每年发放2000元学前教育券。家长拿着券可以在全省不受地域限制自主选择幼儿园,这一举措可以倒逼民办幼儿园提高办园质量,促进学前教育良性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