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精准扶贫 产业先行 -----石鸡坝乡大佛村三种途径发展富民产业

2016-02-28 22:32:14 来源:陇南文县石鸡坝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精准扶贫 产业先行

  -----石鸡坝乡大佛村三种途径发展富民产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充分利用有利时机,抓好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石鸡坝乡早谋划早启动,围绕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先行,率先在今年预脱贫村大佛村开展富民产业培育,按照“合作社+贫困户”、“协会+贫困户”、“互助资金协会+贫困户”精准扶贫三种途径,积极吸收贫困群众,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今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支部+协会+贫困户”引领致富。在帮助群众培育富民产业过程中,大佛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和党员的示范作用,组织农户备耕生产,开展植树造林和经济林管护,已经开挖树坑300多个,管护核桃花椒800多亩11000多株,同时党支部牵头,康成中药材销售农民协会吸纳贫困户36户,有针对性地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纹党1200多亩、猪苓20多亩、白芨160亩、重楼130亩,为今年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基础。

  

  “合作社+贫困户”帮带致富。在帮带致富过程中,大佛村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鼓励和引导贫困户采取土地流转等形式加入合作社,借助精准扶贫政策,积极主动发挥龙头作用,通过康成中药材种植、恒康养猪、佛泉湾冷水鱼养殖、宇彬养鸡、绿康养鸡等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竭力吸收和带动广大贫困群众65户,免费提供2万多元药材种子、肥料、猪仔、鸡仔等,开展技术培训2期,提高了自身“造血”功能。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

  

  “互助资金协会+贫困户”扶持致富。为了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大佛村2015年成立了互助资金协会,参与贫困群众18户,全部免交会费,筹措资金20万元,用于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互助资金协会在充分结合村情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自愿自主、互助互利”原则,以低息贷款方式为贫困户提供户均5000元至10000元产业扶持资金,方便快捷地解决了贫困群众在发展产业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文章来源:陇南文县石鸡坝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