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被饮酒陪护殴打(图)

2016-02-26 08:53: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酒陪护殴打急诊科医生

  借口是“医生没医德、态度不好”警方已介入调查

  监控录像拍到的场面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文/图)2月24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饮酒陪护人员殴打医护人员事件。2月25日,医院对媒体介绍了这起事件的原委。

  据医院介绍,2月24日晚,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接诊了一名酒醉患者,随同前来的5名陪员均饮酒。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小便失禁,医护人员为其开了静脉通道、心电图、头颅CT、血常规、肾功、离子等各项化验检查。23时左右,因患者的大部分检查结果显示暂无异常,急诊科医生便来到病房向陪员告知情况,并嘱咐陪员要防止患者呛咳等注意事项。不料,此时一名陪员态度暴躁地说:“我们在医院,你们应该全权负责,凭什么让我们看!”医院称,因当时有其他患者和危重病人,医院无力照顾周全,无法特护,所以告知其陪员。没想到,患者陪员以医生没医德、对其态度不好为由多次辱骂医生。随后医生躲至护士办公区,但患者陪员持续在过道谩骂。其中一名陪员两次出手撕扯医生衣领,并用膝盖顶撞医生会阴部。医生的衬衣被撕烂,颈部左侧有抓痕。保安将冲突双方拉开后,陪员们并未停止辱骂,并多次冲向医生。再次被保安拉开后,陪员又一次冲向医生,并将医生头部按于其腋下。无奈之下,医院保安报警求助。

  记者从该院监控录像上看到,事发当时,患者陪员对医护人员有殴打撕扯的动作。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