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正文
投稿

2016年甘肃省本级预算公开呈现新亮点

2016-02-28 09:5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今年我省省本级预算公开呈现新亮点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刘自新) 我省高度重视预算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预算公开。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公开除更加及时、全面、细化外,部分预算内容属首次公开。

  政府预算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注。2016年,省本级预算在省人大审查批准省级财政预算不到15日,“原汁原味”公开了“关于2015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甘肃省省本级2016年预算”,同步公开了“2016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其中,清单项目由2015年的103项整合压减到了90项,资金规模增加20.6亿元,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开时间提前了近3个月。

  政府预算公开内容更全面更细化。除涉密信息外,2016年,经省人大审查批准的省本级财政预算10张表格全部公开,内容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此外还首次增加公开了预算相关文字说明和图说预算,政府预算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了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基本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了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首次将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分市县公开。

  人大审查部门预算实现全覆盖。除涉密信息外,省本级使用财政资金的所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均向省人大报送了部门预算草案表格和详实的文字说明。同时,财政会同人大财经委,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和直观图标形式编写了预算解读手册,做到了每个代表人手一本预算、一本解读手册,方便代表更加客观地审查预算。

  部门预算公开更主动更规范。与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相比,各部门预算公开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除涉密信息外,省本级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在预算批复20日内,均主动在门户网站或省财政厅网站专设的财政数据栏公开了本部门预算,全部细化到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特别是部门首次按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公开了基本支出和单列公开了“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预算,其中“三公”经费预算下降36.7%。各部门对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增减情况基本上都附有说明,部分部门还首次公开了项目评审、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等内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