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兰州人开年消费衣着涨幅居首位 1月份CPI同比上涨0.8%

2016-02-26 08:2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人开年消费衣着涨幅居首位

  1月份CPI同比上涨0.8%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 2月25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兰州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呈双涨态势,环比微涨0.1%,同比上涨0.8%,该同比涨幅与去年7月份持平,为近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与去年1月份相比,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呈现“六涨二降”态势。其中衣着类价格上涨最为明显,同比增长了2.5%,涨幅居首;其次,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4%,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2%。同比有所下降的分别是: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跌2.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了0.2%。

  与去年12月份相比,当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呈现“三升四平一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0.2%,教育文化和娱乐微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小幅下跌0.3%,其他各类价格环比持平。

  相关新闻

  1月份我省用电量同比下降10.39%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陈玮) 今年以来,受黑色、有色、非金属、化工等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大幅下降影响,全省用电量延续了上年9月份以来的下降走势,连续五个月呈“负增长”,但降幅较去年12月份有所收窄。1月25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1月份,我省全社会用电量87.5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39%。其中工业用电量66.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06%。

  数据显示:我省第一、三产业及居民生活用电量稳定增长,第二产业用电量下降。当月,第一产业用电量1.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0%;第三产业用电量1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7%;居民生活用电量7.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3%;第二产业用电量67.6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14%。

  在工业用电方面,当月全省工业用电量66.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06%,其中:重工业用电量64.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49%,降幅比上年12月份收窄4.90%;轻工业电量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2%,增速比上年12月提高5.29%。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